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动态 交易指南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场地安排 中心联系 图片信息

外面冰天雪地,这里热火朝天
日期:2023-12-19 16:47:04 来源: 交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 ]

          12月18日,在市公管办的指导下,“南浔区建设工程招标代理机构技能竞赛”在南浔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圆满落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为进一步增强代理机构依法依规代理意识,提升招标代理机构业务水平,推动南浔区招投标活动监管管理工作的提质增效,2023年,南浔区公管办在招标代理“四色”评价的基础上,率先开展了建设工程招标代理机构技能竞赛,共有60位招标代理人员参加了本次比赛。大赛采用线上答题、线下比武的方式,通过初赛、复赛、决赛三轮比赛,最终评选出三名“年度南浔区金牌代理员”。“以赛代训、以赛提技”的比赛活动,不仅使代理机构之间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也使代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得到明显提升。

    在颁奖典礼上,参赛人员表示:“本届大赛坚持学以致用的理念,今天的现场比武试题集合了我们日常交易监管工作中的一些突发情况,比武没有任何标准答案,需要参赛选手凭借自己的专业知识积累,根据评委的随机提问,临时进行现场应变处置,以赛代训的模式更有利于招标代理专业型人才培养。”

          招标作为一项复杂的系统化工作,有着程序多、环节多、专业性强等特征,优质的招标代理机构可以为招标人解决很多政策流程和专业性问题,减少后顾之忧。近年来,市、区县公共资源交易监管部门不断完善招投标中介管理制度,强化信用评价及结果应用,为锻造出一支熟悉法规、精通业务的高素质招标代理队伍奠定制度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