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动态 交易指南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场地安排 中心联系 图片信息

区公管办部署开展工程项目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2019-10-25 14:25:25 来源: 交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 ]

      为贯彻国家发改委等八部委印发的《工程项目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及《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7部门关于印发〈浙江省工程项目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区公管办昨日召开会议部署开展工程项目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区发改经信局、区住建局、区交通局、区水利局、各镇(开发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区工程项目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对本次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分工。本次专项整治工作主要是消除各地工程项目招投标过程中对不同所有制企业设置的各类不合理限制和壁垒,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整治范围包括:现行涉及工程项目招投标的地方性法规、地方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及其他政策文件,以及没有体现到制度文件中的实践做法;2018年6月1日至2019年11月20日期间的依法必须招标项目。


      会议明确,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对整治范围内的项目进行自查,对涉及本次整治内容的投诉举报进行重点核查,及时做好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落实相关工作责任,依法依规开展整治工作,并建立长效机制巩固专项整治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