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动态 交易指南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场地安排 中心联系 图片信息

“四色管理法”规范招标代理
日期:2020-07-16 14:47:00 来源: 交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 ]

通讯员  戴佩佩 

  本报讯  南浔区公管办日前在审核某招标代理机构上传的评标结果公示中,发现项目中标金额错误。由于该招标代理机构工作失误,区公管办给予扣4分的处理。

  今年,南浔区公管办创新考核管理方式,按照《南浔区招标代理机构管理及服务质量评价细则(修订)》规定,配套制定了“四色管理法”,采用红、橙、黄、蓝四种颜色对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的代理行为进行考核评价,并实行相应管理。

  在具体操作上,“四色管理法”主要根据招标代理机构日常违规代理行为扣分和综合评价指标,对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进行考核,以日常考核、代理业绩、代理质量、异议及投诉处理等方面作为考核内容。考核采用百分制,考核结果通过四种不同着色标注相应考核得分区间的代理机构,其中红、橙、黄、蓝分别代表差、中、良、优四档,按照不同的评定档级采取四种不同的奖惩举措。

  “引入‘四色管理法’,一方面是想为招标人(采购人)在选取代理机构时,提供更直观辨别优劣的参考;另一方面主要想借助这种管理方式,倒逼各招标代理机构强化依法依规执业服务的意识,提升代理服务的质量,营造更加公平规范、优质高效的招标代理服务市场。”区公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实施过程中,将对考核结果采取“一季度一汇总一公开”的方式,强化对招标代理机构的评价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