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动态 交易指南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场地安排 中心联系 图片信息

全省首个!工程建设领域交易管理有了标准规范
日期:2020-11-06 13:39:44 浏览量: 字号: [ ]

      11月5日下午,由南浔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牵头,会同中国计量大学、湖州和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起草的市级地方标准规范《工程建设领域交易管理规范》发布。该规范将推进全市“一套制度”“一个平台”工程招标,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领域交易规范管理与服务。


据了解,该规范在组织管理、咨询服务、交易备案、场地预约、招标信息发布、评标专家抽取、开标评标、中标候选人公示、中标人公示、交易服务费收取、投标保证金管理、信息管理等12个方面设置技术要求,并在附录中明确了重点环节的流程图和相关材料示范文本,以便各交易中心管理服务人员参照执行。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的不断推进,工程建设领域交易量不断攀升。“以南浔为例,今年前10月的交易量已在去年的基础上翻了一番。”南浔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交易量快速上升,但各级交易市场职能定位不准,运行不规范,公开性和透明度不够,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管理和监督职责不清等现象都有存在。为此,在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的支持指导下,该区在工程建设领域交易管理方面率先迈出关键一步,起草编制了《工程建设领域交易管理规范标准》,填补了我省公共资源交易地方标准领域空白。


南浔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南浔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工程建设领域交易管理改革,以标准化赋能营商环境提升,持续做好交易领域标准体系建设,加快标准宣传推广和落地实施,努力营造公开、公正、公平、高效的交易市场环境,助力提升全省工程建设领域交易管理工作高效规范。


来源 | 浙江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