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动态 交易指南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场地安排 中心联系 图片信息

南浔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顺利完成首个远程异地评标项目
日期:2021-05-18 16:49:10 浏览量: 字号: [ ]

5月18日,我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首个评标专家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南浔区菱湖镇新庙里村精品村建设项目”顺利完成评标工作。标志着我区建设交易项目评标专家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正式启动,展现了我区公共资源领域数字化改革全新成果。

本次远程异地评标项目,主会场设立在南浔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分会场设立在嘉兴平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分会场评标专家依托"易采虹"跨区域一体化建设平台,线上对各单位投标文件进行独立审核评分。实现对同一项目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评标专家远程同时评标。并且画面同步直播、语音实时交流、实现全过程网上操作留痕,行业监管部门通过监控系统全程进行监督,保证了招投标活动的公平、公正、规范、有序,同时实现了资源共享,降低了评标成本,优化了营商环境。


远程异地评标打破地域空间限制,解决了专家人数不足与专业及地域分布不均的问题,并且杜绝了评标专家因“熟人效应”“老面孔”被投标人围猎而引发串标的违法行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