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动态 交易指南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场地安排 中心联系 图片信息

“真不错,只要2500元保费就能搞定”
日期:2022-04-18 11:15:34 浏览量: 字号: [ ]

近期,湖州市南浔区南浔镇一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投标委托人王先生在市公共资源信息网电子保函系统在线提交申请后,不到十分钟,就申领到了电子投标保函。

“电子保函真不错,如今只要2500元保费就能搞定。”说起变化,王先生如是道,以前投资规模较大的项目,投标企业最高需缴纳50万元的保证金,这笔钱需要等招投标活动结束后才能退回,成本大又费时长,很是不便。

“在线操作即可,手续简便快捷、安全保密。”在南浔,有此办事体验的不止王先生一位。南浔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现今,电子保函通过“投标人申请+数据交互+保险公司授信”的方式,开具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极大方便了投标保证金缴纳方。数据显示,南浔区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已由2020年底的30%提升到目前的80%,去年全年释放现金保证金4000余万元。

此外,南浔区通过打通公共资源交易系统与银行系统数据壁垒,简化保证金退付流程,变同一招投标项目所有投标企业“一企一退”为“一键全退”,同时推行投标保证金退付全程网办掌办,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实现一键“秒退”,实现保证金退付“最多跑零次”全覆盖,大幅减少企业资金占用时限。

近年来,南浔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推动“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陆续推出了“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全市首家与阿里拍卖、京东拍卖合作的公共资产网络竞拍平台等,帮助企业简化交易程序、降低交易成本,不断深化交易领域的数字化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