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动态 交易指南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场地安排 中心联系 图片信息

南浔区|打造“家门口”的星级政务服务四季便利店
日期:2023-11-16 11:03:07 来源: 交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 ]

为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努力打造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营商环境金名片,最大程度满足企业、群众就近办、帮代办的办事需求,南浔区政务办积极探索旗舰店+加盟店的政务服务模式,在全区布局建设政务服务便利店,打造企业家门口的政务服务大厅,全力打通基层政务服务脉络。

   为全面提升便利店工作的标准性、实用性,制定《南浔区政务服务便利店标准化建设指导意见(试行)》,确定选址标准、名称标识、人员配置、设施设备、业务培训、服务规范、考核管理等软硬件建设标准,建立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帮办代办、现场管理等各项制度,同时每年开展星级评价,采用“以奖代补”的方式对政务服务便利店进行奖励。目前,南浔区已建成大东吴产业园、湖州东新智造、东迁建材市场商圈、南浔银行等10家政务服务四季便利店,进一步延伸政务服务触角。小编特地选出了其中5家来为大家详细介绍!


一、东迁街道建材城商圈政务服务四季便利店

2022年9月开始运营,“便利店”定位于打造老百姓身边的政务服务大厅,进一步打破企业、群众办事的时间和地域限制。该“便利店”人流量大、服务面广,辐射近千家商户及周边群众,店内设有自助终端机、税务自助一体机等设备,覆盖了与个体工商户相关的市场监管、税务、人社、就业创业等26余项量大、高频的政务服务事项,并设置了综合受理区、远程视频窗口等功能区域,依托政务服务2.0平台,为商户和群众提供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标准化服务,今年以来,累计办件量达到了1800余件。根据《南浔区政务服务便利店标准化建设指导意见(试行)》,2022年被评为“三星级”政务服务便利店。

二、和孚镇湖州东新智造产业园政务服务四季便利店 

湖州东新智造产业园依据政府推进“放管服”改革,前移“一站式”政务服务窗口,以入园企业的日常政务服务需求为目标,筛选入驻企业开办、项目申报、人才服务、惠企政策等38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配有政务服务自助终端、自助网办电脑和远程视频窗口等。便利店已为30多家企业办理网上全流程公司注册,地址变更、税务登记、职工社保、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及"远程人脸识别+身份证件核实"的模式为客户开立银行账户等业务。并提供大学生创业创新、南太湖精英计划、浔英计划项目、高新技术企业的申报指导,今年已为美国、日本、上海、苏州等10个来浔创业的高层次人才项目提供一站式远程业务服务。

三、千金镇吉成产业园政务服务四季便利店

  2021年3月份开始运营,为全市首家政务服务四季便利店,率先探索尝试社会力量参与承接政务服务工作。为了更好服务园区企业,梳理了高频事项清单,以入园企业的日常政务服务需求为目标,筛选企业开办、项目申报、惠企政策等38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涉及发改、市场监管、税务、人社等多个部门。

 

                                                                


四、南浔银行政务服务四季便利店

  2023年10月运营,已经覆盖南浔镇、练市镇、双林镇、菱湖镇、和孚镇、善琏镇、千金镇、石淙镇等南浔区10个镇街南浔银行网点,可提供全区范围内来行办理业务人员相关政务服务,共涉及社会保障卡、住房公积金、个体工商户、公司等63项相关业务。

五、练市镇大东吴政务服务四季便利店

  大东吴(练市)绿色智造产业园设立政务服务四季便利店,服务于园区五十余家企业,企业“足不出园”即可完成事项办理,目前服务内容广泛,有企业开办、设立登记、企业注销、项目申报备案、惠企政策直通车、金融服务以及医保社保相关事项等,全年为园区内企业办理和帮代办事项60余项。同时结合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今年8月在该便利店举办了政务服务专场“你问我答·政策直享会”,园区20余家企业受邀参加,通过“部门宣介+企业提问+讨论交流”的形式,政企进行良性互动交流,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