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动态 交易指南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场地安排 中心联系 图片信息

预审前置,这项不动产服务再升级
日期:2024-04-10 10:32:18 来源: 交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 ]

   4月8日上午八点半,上班时间刚过,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证大厅便迅速开启“人潮”模式。和以往不同,部分群众并不急着取号排队,而是先来到了中心新开预审窗口。

原来,为进一步提速服务,增强群众办事满意度,中心增设了预审窗口,通过“先行预审”的方式为群众办件把好资料关,一次性告知服务对象需要携带的所有资料,避免群众因资料不全面往返奔波,从而有效提高报件效率和质量,减少办件窗口压力。


“这个服务十分贴心,有时候排了队也不知道能不能弄好,现在预审员看过后提前知道还缺什么,能节省我不少时间。”这一新举措让前来办证的群众纷纷点赞。“一直以来,不动产窗口承办事项多、办事频次高、企业群众需求大。在实际的操作中,窗口发现有些群众叫号等待后到窗口办理时才发现部分资料不全的情况,白白浪费了等待时间,影响了群众的办证体验度。”作为预审机制实施首日的预审员邹佳飞表示。

据了解,今年南浔区不动产窗口紧紧围绕全省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强化支部党建引领,紧盯群众办事的堵点,将预审前置作为支部2024年党建的领办项目,打造资料预审增值化服务新模式,不断提升群众的办事体验感和满意度。


资料预审模式的实行,让群众进门即有一对一领办、指导,有效地缩短了群众的等待时间,提升了窗口的办件效率,线下大厅秩序更加有序,群众的满意度明显提升。同时预审前置也有利于优化窗口人员岗位配置、助力打造精通全业务全流程的“全科全能”不动产登记队伍。

    “随着不动产智治的不断推进,接下来,我们将在预审前置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优化提升,不断扩展资料预审增值化服务内涵,形成常态化预审增值服务机制,让群众办事更顺畅。”我区不动产分中心负责人表示。